车镀膜好还是打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镀膜好了,价格也贵,汽车镀膜好处:

1、抗氧化,漆面镀膜后隔绝了车漆与空气的接触,从而保护车漆不氧化;易清洁,让车表面不易沾灰,车不易脏,并且清洁起来比较容易;

2、增加车漆亮度,车漆表面的光泽度更高,始终保持崭新状态;膜层长期耐久的对车漆保护;

3、车身亮丽如新,在漆面形成一种很薄透明的SiO2玻璃质保护膜,具有很高的稳定性,能够对车漆表面提供长期的保护作用,具有很高的耐久性,效果长达5年以上。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者都有各自的好处。打蜡的优点:经济实惠,对工具要求不高,不需要抛光,只要车洗干净就可以了,只要在尘土不多的地方就可以施工了,很多车主自己都可以操作。缺点:保护时间短,一般只能保护一个月左右,好点的蜡可以三个月左右,施工时操作不当涂抹到其他装饰板上会留下蜡印。镀膜优点:保护时间长,可以防腐蚀。缺点:需要抛光,除胶,去沥青,需要无尘车间,工时比较长,不建议车主自己操作,且比较贵。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是很多车主做的比较多的事,同时也是这几个美容项目中价格相对更亲民的一项。打蜡就是给车身打上一层蜡层,操作简单方便,可以自己动手,所以打蜡可以算得上是汽车美容中性价比高和受欢迎的一项。镀膜就是给车身镀一层无极分子膜,区别于打蜡,镀膜更能保护车漆,无机分子能附着在车身上,不同于传统蜡渗入车漆,可能损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