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图标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光灯表示光线的直线是平直射出去的,近光灯的是向下倾斜的:

1、车灯就是指车辆上的灯具,是车辆夜间行驶在道路照明的工具,也是发出各种车辆行驶信号的提示工具。一般分为前照灯、尾灯、转向灯等;

2、组合前照灯在汽车的前部,它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

3、前照灯发出的光可以照亮车体前方的道路情况,使驾驶者可以在黑夜里安全的行车,组合前照灯按照光源可分为:卤钨灯、氙气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远光灯标志是像左前方射出的几束平行光线。近光灯标志是像左下方射出的几束平行光线。

2、这俩个灯都是用来夜间照明的,不过远光灯角度高,照的距离远,近光角度低,照的距离近。

3、近光灯虽然有30米左右的照射距离,但是,近光灯有非常明显光束明暗截止线,我们所测量的大部分汽车近光灯的照射距离30-40米,光束明暗截止线在12米-18米左右,光束明暗截止线前面区域光线明亮,能清晰分辨物体。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灯打开后在仪表盘上是蓝色的标识,而近光灯打开后在仪表盘上一般是绿色的标识。带直线的是远光灯的标志,斜向下线条的是近光灯的标志。

远光灯与近光灯都是用来夜间照明,不过远光角度高距离远,近光角度低距离近。

不过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