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了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熔丝是否烧断:用螺丝将刀将变光开关火线分别与远、近光接线柱搭接时,分下面几种情况:

1、灯都亮,表明变光开关有故降;

2、若搭—接时,远光亮、近光不亮,则故障在变光开关到大灯之间或到近光灯之间;

3、若大灯远光灯不亮时,应查看远光指示灯是否亮,若亮,表明故障在接线板至大灯之间,若不亮,则表明接线板至变光开关之间有故障;

4、若只有一个大灯亮,另一个不亮,则可能是灯丝烧断或接线有断路,或是搭铁不良(大灯亮度弱)。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光灯不亮可能产生的问题是灯丝烧断了,解决方法是换一个高低灯泡就行了,检查的时候先看开关有没有电,没有再查保险丝有没有异常情况,以此作为初步的判断。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近光灯不亮不外乎三个地方,第一灯泡坏,第二线路断了或接触不良,第三近光灯开关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