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仪表盘失灵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是仪表的灯泡损坏了,一般造成这种现在的原因就两个一个是线路故障,一个是灯泡故障,远光指示灯的供电电路与远光灯是并联关系:

1、仪表灯不亮先看接线插头有没有问题,再就看看是不是插炮坏了,远光灯不亮但近光亮;

2、就是说问题不再插线口上,如果你的车大灯上有两个灯泡的话 先看看灯泡问题;

3、如果是一个灯泡的大灯看看是不是头罩里的开关短路了,换个大灯开关或重新插拔试试。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灯泡坏了。车大灯里面是一个灯泡,但是有两个灯丝,一个负责远光,一个负责近光。如果近光不亮,远光亮,那么说明近光的灯丝断了。只能去换灯泡了。那么费用很便宜,几十就可以搞定。 另外,如果两个灯的近光都同时不亮,那么有可能是你的近光的控制器出现问题了,或者是触点氧化等造成了接触不良,需要及时去修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远光有个指示灯泡,如只有远光指示灯没有,其他指示灯正常,说明远光指示灯灯泡坏了,可更换远光指示灯灯泡即可。如整个仪表不亮,可能要调节仪表亮度旋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