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量空气滤芯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流量空气滤芯相对于普通的空气滤芯来说,确实有很多的优点,同时也有一些缺点,一起来了解一下,高流量空气滤芯的优缺点。

1、优点。高流量空气滤芯的优点,就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发动机,还采用的是成本更高的棉质或海绵制作而成,再配合专用的滤芯油来隔灰尘,所以过滤效果要比普通的空气滤芯更好。不像纸质滤芯,在小孔被灰尘堵塞以后就失效了,高流量空气滤芯的进气效率更高,更持久,还能够很长时间保持透气的性能,不容易被异物打穿,还不怕潮湿。

2、缺点。高流量空气滤芯安装以后的缺点就是会增加油耗,因为安装以后能够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使汽车加速更快性能更好,自然油耗会有所增加,这样就会带来更高的燃油费用。

通过对高流量空气滤芯的优点和缺点的了解就可以知道,相对来说还是优点多于缺点的,所以还是可以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