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怎么清洗深度清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深度清洁一下大概,几十块钱:

1、汽车发动机舱不建议直接用水冲洗,尤其是高压水枪,虽然发动机舱内部的电子元件都有进行防水处理,然而长久的使用下来,这些防水结构有没有因为长时间高温老化减弱防水性能就不好判断了,万一出现这种情况造成短路就得不偿失了;

2、如果是用水缓缓的冲也不一定不行,但是要冲发动机,也别在发动机还没冷却之前冲洗,发动机高温的时候遇到冷水可能会导致油封出现问题、甚至缸体破裂;

3、如果要清洗发动机舱,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高压气枪,一般洗车的地方都有,偶尔用高压气吹吹就行。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拆下发动机盖清洗发动机盖上的油泥和污物;

2、清洗发动机外置、管路等处的油泥,最好用专业清洗剂清洗;

3、找一个合适的小刷子,将油泥刷干净;

4、可以找一块麂皮或吸水性能好的布将发动机舱内部件认真的擦一遍,清洗完成后,启动发动机怠速一段时间,将水分蒸发即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清洗不彻底,发动机死角都洗不到,建议你买摩托车化油器清洗剂、那个清洗发动机是最有效的,死角都能清洗到,10块钱一瓶,有四五瓶就够了,洗的非常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