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尼减震器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阻尼减震器调整的方法:

1、减震器只是产生阻力(应该叫阻尼),使弹簧缓慢压缩、回弹的东西;

2、弹簧是承受重量的,弹簧长了、硬了,底盘才可以加高。 和减震器无关的;

3、当然你换上长弹簧,底盘自然就高了,减震器会随着弹簧的加高而变长一些;

4、但是最好不要胡乱修改,弹簧的硬度、长度和减震器匹配最好。 不然操控可能会下降。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减震器是无法调高的,除非是改装用的减震器,所以你是原车减震器要调高只有请工场依避震器弹簧的规格垫上一块你想提升高度的铁块,这样你的车身就会升高了,但要注意了左右平衡问题否则车子会无法直线行驶。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阻尼的调整:油阻尼前叉,在前叉左肩处是预压调整螺丝,将预压调整螺丝旋向标有“+”的方向使阻尼变硬,将预压调整螺丝旋向标有“-”的方向使阻尼变软。气阻尼前叉,在前叉左肩处是充气口,可通过调整充气压力改变阻尼的软硬。当气压高时,阻尼变硬。当气压低时,阻尼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