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加什么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一般都是加防冻液的:

1、一般来说,水箱应该装满防冻剂。防冻剂具有防锈、防冻效果,自来水容易煮沸,沸点低于防冻液,水温容易高,达不到降温效果,在寒冷的地区容易结冰;

2、自来水比防冻液更容易生锈迹,虽然防冻液也会生锈,但比自来水慢,有利于发动机水道畅通;

3、如果你所在的地区冬天经常低于0摄氏度,那么使用防冻剂在一夜之后可以让水箱不会结冰,尤其是好的防冻液。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一般来说,水箱应该装满防冻剂。防冻剂具有防锈、防冻效果。区域越冷,冻结防冻液越难。当然,一般劣质防冻液浓度很高,具有腐蚀性,可以适当使用1:1比例的兑水;

2、防冻剂更换时间最好为2年,1年换一下有点浪费。而当发现水箱水位在有下降的情况时,应立即检查渗漏情况,正常发动机不存在会出现少水的情况。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多数汽车全年都使用防冻剂。防冻剂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绿色的,另一种是红色的(一点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