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反水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反水原因:

1、水泵漏气了,进入水箱,车启动后会出现水从水箱口外冒的现象,拆下风扇皮带后水泵就不转了,就不反水了;

2、那就换水泵就行了。水泵的原因,就是缸头垫子漏气了,缸内的高压进入了水道,这样的情况拆开后会发现垫子上有从缸向外的一条黑色的烟线,就说明是垫子坏了,一般换个新垫子就好了;

3、如果是5年以上的机器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找个铣床切一刀,这些情况找个熟练一点的汽修厂,一般都能很好的解决。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缸垫(湿式缸套)或缸套、缸盖有较大的砂眼或裂纹。这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气缸内的压缩空气或燃气的压力大于冷却水道内冷却液的压力。这些气体会通过缸垫冲坏处或缸套、缸盖较大的砂眼或裂纹处压入发动机水道内。迫使发动机水道内的冷却液从水箱(膨胀水箱)加水口往外喷出。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除发动机本身的问题,还有一个现象需要多留意,那就是水箱“反水”。水箱反水被很多人误以为是缸垫损坏的前兆,但往往还有另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存在——水箱堵塞。频繁高温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缸体、缸盖等部位的水垢发生脱落后,堵塞至水箱散热器水道,并且很难用一般的方法清除,致使发动机冷却系统循环不畅。造成堵塞的原理:造成堵塞的原理类似于茶壶烧水,平时在烧水过程中,茶壶不小心烧干后,壶底的金属与水垢会受热发生物理变化,水垢会发生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