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油路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油路有用:

1、平时所说的汽车油路,通常包括两种:机油路和汽油路。机油路指的是发动机内部,机油通过机油泵运行的途径。汽油路也叫燃油系统,指的是汽车燃油从油箱内到发动机燃烧室之间的管道;

2、清洗油路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保养项目,但并不是每次保养都要做的。就拿洗头来说,每天洗一次头是爱干净,每周洗一次头是恶心人,但每小时洗一次头就没有必要了,不光没有必要,还会对头发造成损害;

3、油路的清洗也是一样,有些车主大大咧咧,觉得清洗油路没有用,从不清洗油路,长时间会造成恶果。也有的车主,听信某些只顾牟利的黑心修理店,清洗过频。看起来是“爱干净”,实际上完全没必要,不仅没有必要,由于清洗剂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过频清洗还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损害,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4、正常的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次,并且依据自己行车的路况以及车况适当增减,例如:城市路况的拥堵会加快油路堵塞。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洗油路一般建议汽车油路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次,根据国内油质的因素考虑,最好是每间隔2万公里做次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油路。清洗油路已包含喷油嘴,因此,还需要清洗进气道,即节气门至发动机进气门的这段,可以用免拆法清洗。并且依据自己行车的路况以及车况适当增减,例如:城市路况的拥堵会加快沺路堵塞。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肯定是有必要清洗油路的,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油路的话,就会导致发动机的供油不畅,从而使发动机的混合气过稀,影响发动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