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调节阀控制电路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调节阀控制电路低的故障:

1、这个故障应该是缸盖后端上有两个真空电磁阀坏了一个,这电磁阀特别容易坏,建议去修理厂检查一下如果线路无问题,就需要更换电磁阀,这个电磁阀坏发动机力量会降低;

2、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歧管控制阀的作用就是根据发动机转速,将进气导入不同长度的进气歧管通路,以此来优化发动机在不同转速时的转矩,如果电子控制单元在自检时检测到进气歧管调谐阀控制电路电压低于校准的最低值,则该故障码会出现。故障代码是P0661,一般是电磁阀短路,真空阀卡涩,阀板轴积碳卡涩等。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歧管调节阀是用来控制进气歧管长度的。发动机怠速的时候,空气走长的进气歧管,便于增加涡流,进气稳定,怠速平稳。发动机高速时,空气走短的进气歧管,便于空气大量进入,发动机能够进气充分。当调节阀坏了,如果卡在全开位置,就怠速不稳,卡在全关位置,就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所以有问题要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