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驾驶技巧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驾驶技巧教程:

1、在起动开自动挡汽车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

2、开自动挡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后再逐渐踩下油门踏板;

3、新手开自动挡汽车驾驶技巧提醒注意:发动机起动后、汽车起步前,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起步后,油门踏板不要踩得过急、过猛,应缓慢地踩下。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启动。将钥匙转到第二格,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看仪表正常后,点火,车子就启动了;

2、起步。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D挡,缓慢放开脚刹,车子就起动了;

3、加速。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4、减速。新手上路,遇到情况,及时踩踏刹车(可一脚踏到底),防止出现意外。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起步时需注意,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靶子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