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仪怎么升级模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导航仪升级模块方法如下:

1、买张8GTF的卡,把原车的TF卡里的数据备份下来,万一升级失败,还能用回这张卡上的老版程序;

2、上网下载一套最新的WinCE版(车载版)的凯立德地图,用端口修改程序编辑Naviconfig.dll,设置好端口、波特率和一个3D值(实际不是跟3D无关);

3、可不要立刻就拷贝到模块上的卡上去,而是把原卡上的NaviOne目录下面旧“NaviOneSCH.dll”文件覆盖下载来的这个版本新文件,新文件可以改个命先备份着;

4、用原模块机卡上的“NaviOneNaviResFile目录里的旧"NaviConfig.dll"文件覆盖最新下载的新版地图的同名文件,新文件可以先改个名备份,至于原卡上StartUpRes.dll文件是否需要保留,反正我也保留;

5、把这套经过修改的凯立德新地图拷贝到U盘上,利用原车模块自带的升级功能进行升级,或者把这套地图拷贝到张新TF卡上,直接代替原车的卡就行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GPS导航仪的运行还需要一个汽车导航系统。光有GPS系统还不够,它只能够接收GPS卫星发送的数据,计算出用户的三维位置、方向以及运动速度和时间方面的信息,没有路径计算能力。用户手中的GPS接收设备要想实现路线导航功能还需要一套完善的包含硬件设备、电子地图、导航软件在内的汽车导航系统。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导航仪(Car Navigation)是一种能够帮助用户准确定位当前位置,并且根据既定的目的地计算行程,通过地图显示和语音提示两种方式引导用户行至目的地的仪器的行车辅助设备。车载导航仪的运行主要依赖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简称GPS)进行。车载导航仪主要由芯片、天线、处理器、内存、屏幕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