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不足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不要再开;冷却液不足原因:

1、要打开发动机舱,仔细看看有没有泄漏的痕迹或者专人维修,看是否外漏或内漏,避免发生火情。这种情况最好不要开,应让拖车拖走;

2、补充纯净水。水时间长了蒸发后要及时补充淡水,避免水温过高而发生危险。这种情况可以开,不过要检查清楚,避免出错;

3、及时补充冷却液即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再继续开了。

1、汽车仪表盘提示冷却液不足,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温升过高损坏发动机,为安全着想,不能继续开了。

2、冷却液温度高时,冷却液补水壶盖绝对不能打开,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用手捏水箱上水管,如果上水管处于紧绷状态,此时水管内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高温冷却液和高压气体会瞬间从壶盖螺纹缝隙中喷出,非常危险。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不足的时候是不要再开了,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如果是北方必须补充防冻液,查明缺少的原因,特别是短时间就会缺少说明冷却系统存在泄露,应维修后再开!冷却系统是通过水泵将冷却液循环将发动机内的热量带出散热,如果缺水将会造成无法循环散热,损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