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冷却液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不足的时候是不要再开了:

1、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如果是北方必须补充防冻液,查明缺少的原因;

2、特别是短时间就会缺少说明冷却系统存在泄露,应维修后再开;

3、冷却系统是通过水泵将冷却液循环将发动机内的热量带出散热,如果缺水将会造成无法循环散热,损坏发动机。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建议不继续行驶,暂时无法补加防冻液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停车,发动机怠速运行,以便降低水温。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开了,冷却液不足易造成发动机高温,严重时可造成拉缸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1、如果冷冻油不足,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

2、水温表C-H,如果进度块到H端了,表示水温超高,发动机温度过高,可能冷却液没有了;

3、冷却液的主要功能是给发动机降温,冬季水容易结冰,所以一般都用防冻液,人们也习惯称冷却液为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