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示冷却液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提示冷却液不足不能继续开了:

1、汽车仪表盘提示冷却液不足,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温升过高损坏发动机,为安全着想,不能继续开了;

2、冷却液温度高时,冷却液补水壶盖绝对不能打开,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用手捏水箱上水管,如果上水管处于紧绷状态;

3、此时水管内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高温冷却液和高压气体会瞬间从壶盖螺纹缝隙中喷出,非常危险。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仪表盘的水温灯亮起,不要继续开了,需要及时添加防冻液了,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2、防冻液的主要作用是: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防止水垢,降低散热器温度作用。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之内能工作。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不要继续开,如果常温下,冷却液液位低于最低线,可以添加冷却液。

添加时,液位不可添加到超过最高液位,大家都知道冷却液高温时候也会热胀冷缩产生膨胀。

两年冷却液减少没必要更换,可以继续添加使用。添加的冷却液成分应该与在用的冷却液成分一致;

非必要情况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如果紧急情况没有冷却液补充,可以用软水代替,也就是纯净水,硬水高温会产生水垢,长期使用像家里烧水壶一样的,水垢会堵塞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