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冷却液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仪表盘提示冷却液不足要及时添加冷却液:

1、冷却液的好处是防冻,清洁,防锈,制冷效果好,沸点高,水是达不到这些标准的,加一般的水容易起水锈,容易堵塞水箱;

2、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纯净水,但只是防止因为缺少冷却液而造成水温的过高;

3、当加水后冰点降低,这时应该及时的检查冷却液的冰点,根据周围环境温度而定;

4、如果用于应急可以加水,但是应急后必须把水放掉,换成冷却液。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快添加防冻液,汽车防冻液中的一个作用就是防水垢。如果我们在防冻液中加入的水,是井水或其他硬水,那么就更容易给汽车的发动机造成水垢的产生,从而堵塞管道,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及寿命。我们知道,防冻液中的水是软水,而且是要按一定的标准进行勾兑的。因此,不建议自行对汽车防冻液进行加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快补充冷却液,凉车时直接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临时应应急的话可以加水,都是应急后必须把水放掉,换成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