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片倒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散热片到了面积小的可用针梳理,大的话只能更换,影响有:

1、散热片倒了会影响水箱散热的能力,水箱散热不好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散热不好,导致发动机损坏;

2、因为水箱的散热片排列是有标准距离,这个距离就是可以让风从每片散热片中间穿过,这样就可以启动冷却防冻液的作用;

3、如果水箱的散热片歪了,那这个距离会变形,如果距离太近,风就无法从散热片中间穿过,这样就会影响水箱的散热性能。所以需要修复下。调整到标准的距离。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是汽车水冷发动机冷却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正朝着轻型、高效、经济的方向发展。汽车散热器结构也不断适应新发展。管片式散热器芯部是由许多细的冷却管和散热片构成,冷却管大多采用扁圆形截面,以减小空气阻力,增加传热面积。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散热器芯部应具有足够的通流面积,让冷却液通过,同时也应具备足够的空气通流面积,让足量的空气通过以带走冷却液传给散热器的热量。同时还必须具有足够的散热面积,来完成冷却液、空气和散热片之间的热量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