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考的驾驶证锁定状态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锁定状态的原因:

1、如果交警部门对违法当事人作出“暂扣、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后,违法当事人未按规定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或者未到交警部门进行裁决,系统就会将此类驾驶人信息进行锁定;

2、机动车驾驶证有以下情况的可以被锁定业务:机动车驾驶证有一次性违法记分满12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证有酒驾记录未消除的;

3、机动车驾驶证有交通事故尚未处理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暂扣期间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吊销期间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驾照锁定状态”表明你的驾照处于“违法未处理”状态,不能使用和办理业务了。

2、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的情况有:驾照进行过违章处理而且没有缴纳罚款,这时候你的驾照显示的是违法未处理。

3、驾照被别人套用过,积分满12分,这时候显示驾照是吊扣状态,不能进行审验换证等业务。

4、驾照因为某些原因被注销,这时候驾驶证信息将不会在审验换证中显示,也是属于锁定状态。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考的驾驶证,查询是锁定状态可能是出现了违法的行为,比如:驾照被别人套用;驾照因为积分满12分处于吊扣状态。驾照处于锁定状态,就不能使用和办理业务。

出现锁定状态,就不能进行审验换证等业务,只有到车管所或者交警中队交管科进行驾驶证状态查询之后,根据相关提示办理手续,解除锁定状态,这样才能继续使用和办理相关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