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材料为什么用沥青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沥青有隔音的作用:

1、汽车隔音棉的作用就是隔温和隔热,它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转传到引擎盖表面的热量,安装有引擎盖隔音棉的车辆雨天时基本不会产生白雾。阴雨天和冬天,由于外部气温与发动机温差较大,再加上雨水等对引擎盖的冲刷等共同作用,会加速漆面的氧化。隔热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引擎盖的漆面;

2、加入了沥青之类的隔音材料一般都有异味散发出来,加热后更加明显!而丁基橡胶是没有异味的;

3、丁基橡胶是合成橡胶的一种,由异丁烯和少量异戊二烯合成。制成品不易漏气,一般用来制造汽车、飞机轮子的内胎。 它在1943年投入工业生产。气密性好。它还能耐热、耐臭氧、耐老化、耐化学药品,并具有极佳的吸震、隔音、电绝缘性能。缺点是价格太高,国内产量非常小,主要依赖国外进口。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沥青的隔音材料容易出味道,而且沥青是对人体有害的,不建议楼主继续使用了,赶紧去都铲掉吧。想要做隔音,最好是用环保无异味的隔音材料,不能是沥青,最好是丁基橡胶的,个人推荐你可以试试荣茂羽系列隔音材料。切记,沥青隔音材料不要使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沥青阻尼板不建议使用,不符合环保要求,建议换成橡胶阻尼板,最好选用知名汽车隔音材料,整车采用止振板加吸音棉施工。汽车隔音价格始终是最后一个考虑因素,选择便宜的材料很可能污染汽车车内环境,从而影响健康。所以你可以不要做汽车隔音,也不要做一些便宜的东西来伤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