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的切入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隔音棉作用:

1、隔音棉:泡沫海绵孔径较密,主要工作原理是将杂音反射,最终将声音形成统一的音波;

2、吸音棉:泡沫海绵采用粗制孔径设计,可将车辆的杂音进行有效的吸收,与隔音棉最大区别在于不会产生反射音波;

3、引擎盖隔热膜:主要由防火涂层(棉)及吸音棉组成,能够隔绝发动机舱上部的噪音及热量,除阻止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外,还能有效的保护发动机盖上车漆免受机舱内高温损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当然是可以装的,但是发动机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另一方面,发动机隔音棉的确有一定的隔热效果,长时间行驶发动机盖表面温度相对没那么高,同时隔音棉还有一定的保温作用,可以防止发动机盖温度变化太快(尤其在冬季),理论上对发动机盖上的漆面是有好处的。不过在加装隔音棉的时候,建议选购优质的隔音棉,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劣质隔音棉,否则会有自燃的安全隐患。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盖隔音棉又称为引擎盖隔音棉,顾名思义就是隔绝发动机的噪音,是许多的汽车隔音店做汽车隔音所必须要用到的产品之一。使不使用发动机盖隔音棉,其实对于汽车隔音的效果很大的,虽然说汽车隔音是个系统的工程,但是噪音的话,是通过振动传递的,在传递的过程中,声音层层递减,发动机盖隔音棉作为发动机的第一层传递介质,起着很重要的角色。发动机隔音棉有两种,一种是原厂的隔音棉,还有一种是需要剪裁的铝箔隔音棉,在汽车隔音店里面常见到的隔音棉都是后者,后者性价比高,隔音效果好,使用起来灵活,很容易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