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方向盘不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方向盘不稳的方法如下:

1、可以把方向盘看作是一个圆形的表盘,正确的手握方向盘的方法是左手放在9点位置,右手放在3点位置,形成如表针9点15分或10点10分的姿势。双手轻握方向盘,左右拇指自然伸直靠于方向盘边缘,其余四指应由外向内轻握住方向盘;

2、在转动方向盘时,通过左右手推动方向盘使汽车自然转向。右转时,左手握住方向盘由9点位置向12点位置推动,右手在方向盘上由3点位置滑向12点位置,然后右手握住方向盘从12点位置向下拉动方向盘至6点位置,与此同时左手在方向盘的另一侧由12点位置滑到6点位置握住方向盘;

3、至此方向盘已在的手中转动了半圈,需要大角度转弯时只要重复上述动作即可。转向完毕要回正方向盘时,只要按相反方向转动方向盘,这时的动作也可以作为左转时的操作。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 ,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 ,在发生碰撞时 ,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盘 ,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 ,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 ,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 ,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 ,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 。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不稳偏离车道如何解决:首先就是思想上一定要放松,保持需要的警惕性就可以了,毕竟学车或者哪怕是考试的时候,副驾驶座上都有教练或考官坐着,比学员本身更不愿意出事,所以没有什么可以紧张的,一旦有什么危险,教练或考官会伸手替你把一下方向盘,或直接帮你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