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无法点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无法点火的原因:

1、停车拔钥匙之后,如果再转动方向盘的话,转向锁和转向柱就会自动扣在一起,从而把方向盘锁死,这时你就再也无法转动它了,起到防盗的作用;

2、解决方法;对于钥匙启动的车:方法很简单,就是先把钥匙插入钥匙孔,然后一边晃动方向盘一边拧钥匙,直到钥匙可以转动时,方向盘也就解开了;

3、对于按键式启动的车:别踩刹车,轻轻按一下通电,左右晃动方向盘,踩刹车,再按一下启动键,点火成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无法扭钥匙的解决方法:

1。如果上车之后方向盘锁死了,先把钥匙插进去,然后一般反方向转动方向盘,一般拧钥匙,就可以轻松转动钥匙了。

2。如果汽车是无钥匙启动的这也很简单,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先不要踩刹车,先按一下无钥匙启动按键,然后将方向盘左右打一下,然后踩住刹车,再按一次启动键,就可以点火成功了。

3。导致锁死的原因防盗功能启动因为我们在汽车熄火之后做了一个小动作,那就是如果我们把车子停好之后,而且把钥匙拔下来了,这个时候又去转动了一下方向盘,这个时候方向盘就会被锁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拔下车钥匙后,方向盘没回正或有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个功能是大部分小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不要着急,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扭钥匙打火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