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etc申请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微信etc申请的办理方法:

1、微信办理ETC的流程十分便捷,仅需在微信打开城市服务-车辆服务-ETC就可以直接办理ETC储值卡,即可完成整个申办流程,全程都可在线上一次性解决,无需到线下网点进行任何操作;

2、另外,微信办理的ETC在绑定微信之后,即可开通微信支付免圈存功能,扣款可直接在微信钱包自动完成,无需再次为ETC单独圈存。小程序中还可以直接在线申请发票;

3、而且,车主使用微信办理的ETC时,如果遇到账户延迟扣费或信号原因导致扣费异常,微信支付还将现行为用户垫付,优先保障车主的顺利通行。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微信ETC申办便利、灵活自由选择支付方式,免受“银行”束缚,而银行办理ETC流程较繁琐,申办时间较长,个别银行强制绑定信用卡(需到线下网点进行办理)才可以办理ETC、还有冻结保证金等等。我个人不太喜欢银行的模式,太麻烦了。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多考虑到售后这一块,选择灵活度高、操作最简单、耗时短,最重要。使用过ETC的朋友,一定知道ETC最大的优势就是快。不用再像普通窗口收费那样等待缴费。ETC主要使用微波通讯,在通过ETC入口时,只需要将车速慢下来就可以完成计费,根本不用停车,也不用找零钱。同时,如果你的ETC绑定了信用卡,还可以透支缴费。最重要的是ETC还能为大家省钱,因为在缴费时都会有一定的优惠。并且,ETC的安装也是免费的。然而,etc系统虽然方便,但迄今为止,普及率却没有很高。当然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很多车主高速出行的频率不高,而办理etc的流程又比较繁琐。此外就是,安装设备需要一定的费用,这样一来,很多车主就不愿意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