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买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划痕险个人觉得非常没有必要:

1、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划痕险的保费并不高,一般在几百元左右。目前市场主流车型车身划痕险价格约为400元/年,赔偿限额最高为2000元;

2、由于车身划痕险的赔付率相当高,因此,有保险公司规定,除了新车以外,对旧车要求投保车辆上一年的出险次数不能超过两次,如果是出险一次,赔付金额不超过保费的30%,并且要求购买的车辆不超过五年;

3、当我们在购置新车后,第一年投保车险,最好能够投保车身划痕险,当然,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后才有条件购买,作为附加险,是不能单独投保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划痕险所保障的就是因为他人的恶意行为而导致的车身划痕,而且只是对家用汽车、非营运车辆有效,对于营运型的车辆是不能够投保车身划痕险的,如果私家车一旦出现了划痕,不需要为了理赔而保留事故现场,只需要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就可以了,还是非常方便的。假如车辆没有刮擦,也没有出现碰撞问题,只有单独的划痕,那么就能通过划痕险来理赔,可如果划痕是因为车辆碰撞、刮擦等原因造成的,那么这一险种就不负责理赔了,而应该列入车损险的赔偿范畴。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基本上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 2000元、5000元。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 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