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最大自由转向量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最大自由转向量不能超过30°:

1、方向盘打一圈是360°,30°就是一圈的十二分之一,30°的转向量表现在方向盘周长的距离因方向盘直径而不同;

2、比如:方向盘直径是30厘米,那么方向盘的周长就是30*3.14=94.2厘米,94.2/12=7.85厘米。所以,30°的转向量表现在30厘米直径的方向盘上距离就是7.85厘米;

3、自由转向量过大,害处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你把方向盘握的再紧由于自由转向量的存在转向轮会左右摇摆,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由转动量最大不得超过30,左右各15,即原地不动情况下,方向盘可以自由转动的最大角度

2、具体是指方向盘在中间就是直行的状态,转左15度后转向机带动车轮转向,右边同理,两边加起来是30度;

3、超过这个值后影响转向操作灵敏度和汽车行驶稳定性,有安全隐患应该调整或者更换方向机。

4、国标中写的是设计时速大于或等于100m/h的汽车转向盘一边自由转角不得大于10度;小于100km/h的汽车转向盘一边自由转角不得大于15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当超过25°30°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是由于转向系各机件之间装配不当或机件的磨损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