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一般不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自由行程不超过10°~15°:

1、转向盘自由行程--转向盘在空转阶段中的角行程。 转向盘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及避免使驾驶员过度紧张是有利的,但不宜过大,以免过分影响灵敏性;

2、 一般说来,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一方向的自由行程最好不超过10°~15°。当零件磨损严重到使转向盘自由行程超过25°~30°时,必须进行调整;

3、它的功能是:用来操纵汽车行驶方向的装置,通过控制转向轮,实现车辆的转向。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自由行程是车辆行驶方向不变的情况下,方向盘能自由转动的转动量(可看作车轮不动的情况下方向盘能转动多少)。

检查:向方向盘周边施加5N的力,转向盘的最大自由转动量不得超过30mm。如行程过大,则检查转向轴连接部位和横拉杆球头的间隙。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在空转阶段中的角行程称为转向盘自由行程。转向盘自由行程对于缓和路面冲击及避免使驾驶员过度紧张是有利的,但不宜过大,否则将使转向灵敏度降低。

一般来说,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方向的自由行程最好不超过10o15o。当零件磨损严重到使转向盘自由行程超过25o30o时,则必须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