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过高需要立即停车,不能再继续行驶。水温过高对发动机的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的间隙减小,加剧发动机磨损,使机油黏度降低,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汽缸垫损坏,造成汽缸垫上的水道油道和气道的互流,机油流进水箱 ,水流进发动机机油。以下是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原因:

1、冷却液不足、发动机工作时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流失,导致水箱缺水,车主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添加冷却液,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

2、水箱漏水、水箱连接水管断裂或者连接不紧都会造成漏水,这时候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的话会引起发动机“开锅”,也就是冒白烟;

3、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慢,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去,发动机的水温自然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