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轴拆装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字轴拆装需要注意:

1、分解后先拆下盖板螺栓,拆下盖板和万向节轴滚针轴承壳。拆下其余两个万向节滚针轴承后,用手握住万向节的两个轴颈,用锤子轻敲传动轴或伸缩套的万向节边缘,用十字轴顶出轴承壳。拆卸时不要轻敲安装轴承座孔边缘或轴承壳底部;

2、装配,先在各部位进行清洗。轴承壳内涂有少量润滑脂,轴承滚销装上,将滚子轴承盖好,毛毡和垫圈装回横轴颈上,再将十字轴套入万向节口,用黄油嘴侧向传动轴,装入轴承壳(向槽和螺孔正)内,不得有卡滞或松动现象,最后用锁板锁紧。螺栓装配后,其紧固要求能自由转动而不松动;

3、万向节叉孔与轴承壳配合间隙为010。04mm。轴承壳不应被油封座咬死,不能移动。检查合格后,注入润滑脂即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解先拆下盖板螺栓,取下盖板和十字轴滚针轴承壳。拆下另外两个十字轴的滚针轴承壳锁圈后,用手托住十字轴的两个轴颈,用锤子轻敲传动轴或伸缩套的万向节叉边缘,以十字轴将其轴承壳顶出。拆卸时不能敲击安装轴承壳承孔的边缘处或轴承壳底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得小心点拆就行了。使前轮处于直线前驶状态,拆下转向柱下万向节罩板。2)拆下转曲轴万向节螺栓。3)拆下转向轴下万向节。如拆卸困难,可以稍微拧松转向柱的安装螺母。万向节不要可以气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