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进水的处理方式:

1、柴油发动机如果是缸筒进水了千万不要发动, 空气是能压缩的;

2、因为水是不能被压缩的, 如果你启动的话就有可能造成缸头变形或连杆曲轴断裂 ,致发动机报废。 要排除的话卸下每个缸的喷油嘴, 然后启动马达使缸里水排出;

3、再把空滤换了 机油里进上水问题不是太大机油比水重, 机油泵的吸管在油底壳最低处。 水在机油里会被发动机的热量带走;

4、再把柴油换了, 如果柴油里有水会造成发动机冒白烟加速不良。 这样能保证你开一段没什么问题。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进到什么地方,怎样进的水,如果是从排气管刚进的雨水,可以多发动几次,就排出去了;如果是自然水进到油底壳,那就要像上边这位仁兄说的那样处理;如果是发动机冷却液进到缸筒里,可能是缸垫冲了;若是发动机冷却液进到油底壳,那就是汽缸套或是水堵的问题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千万别启动,然后将机油放干净,把滤芯换掉,换上新机油。 发动机进水的损害;发动机进水对轿车来说肯定是丧命的内伤,轿车发动机一旦进水,轻则火花塞无法点着乃至直接熄火,重则,还会引起拉缸,爆缸,连杆开裂,曲轴曲折等等,所以这款车的发动机进水了之后不要启动车子了,要赶紧联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