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症状:

1、行驶中熄火:由于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导致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从而造成了汽车在行驶中熄火;

2、呼吸器管过热:还有一种情况是曲轴箱进水,理论上曲轴箱进水气缸也该进了,假设气缸没进,只有少量进了曲轴室(进多了一启动就坏油封),冬天会冻上,堵塞机油管道,夏天会破坏润滑,造成过热,但热气应该从曲轴箱的呼吸器管冒出来;

3、制动器失灵:雨水增大空气的湿度,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高温中被气化,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还可以开,但空滤进水,发动机吸入空气后带入部分水到进气道形成水汽,水汽与汽油混合后充分燃烧,对发动机影响甚微;

2、发动机内进入少部分水,到缸内后与机油混合,机油油品变差,含有水分的机油会加大发动机部件磨损,有可能以后车辆行驶发动机噪声及振动会变大;

3、再次启动发动机发出声音几秒后再次熄火,而后启动多次一直启动不了,这种情况最严重,由于水不能被压缩,水进入气缸后发动机还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时无法压缩水直接导致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中缸磨损严重,曲轴弯曲,建议尽快把机油换掉。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查看电路;由于污浊的雨水是最佳的导体,电路遇水后很可能形成短路。要查看制动体系是不是进水;由于制动体系有很强的吸附才能,雨水也简单进入制动液内,这样会影响到制动作用,严峻的可能形成 制动体系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