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低可以通过更换避震器和弹簧来加高离地间隙,底盘低要注意:

1、开车上下坡度比较大的地方时,直行肯定剐底的情况下,需要注意:首先尽量让同车的人员下车,减轻车的载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升高离地间隙;

2、其次,上下坡时,不要直行上下坡,要尽量从侧面切入坡道,一个轮一个轮地上下坡,这样就不容易剐底了。比如说,先向右打方向,再向左回方向,从右侧切入坡道时,上下坡的轮子顺序是:右前轮-右后轮-左前轮-左后轮;

3、涉较深的水时,排气管容易进水,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这时候应该注意:首先估计一下水深,如果对于地形熟悉,有把握判断水的实际深度,在水深不超过30-50cm时,才可以考虑通过。否则,千万不要擅自闯入。然后,观察路面情况,在没有其他车辆阻塞的畅通情况下,才可以考虑通过;

4、涉水时,一定要记住油门一定要保持住适当的力度,千万不能松开油门,车速要靠踩抬离合来控制(就是经常用到的半联动),挡位选择在1-2挡,切不可在水中松开油门换挡。实在需要控制速度的,就用左脚轻轻地踩刹车来控制车速,踩刹车时也不能松开油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传动系一般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靠传动系传递到驱动车轮。传动系具有减速、变速、倒车、中断动力、轮间差速和轴间差速等功能,与发动机配合工作,能保证汽车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并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