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隔音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汽车底盘隔音需要贴上3层隔音棉:

1、想要隔音效果好,需要贴上3层隔音棉,分别是先贴阻尼隔声止振垫,再贴阻尼隔声吸声棉,最后汽车内饰吸声棉;

2、贴在防震胶带和隔音棉上,任何震动都会被有效地吸引,大量的热量也会被有效地阻隔;

3、底盘的施工重点是发动机和路面底盘的噪声,不仅有效地隔离低频噪声,同时大量的发动机和排气管也会产生噪声向驾驶室的传导。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效果的好坏,取决于:材料性能,施工工艺,施工方案。阻尼隔声止振垫,贴车身最外壳钢板。效果: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钢板共振。阻尼隔声吸声棉,贴到止振垫表面。效果:覆盖到止振垫表面,起到隔声吸声的效果。汽车内饰吸声棉,贴到内饰板背部,也可用于空腔处。效果:对低频、中频、高频都有很好的吸收效果。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来讲,系统的隔音工程一般经过减震、降噪、密封三个步骤完成。 首先,对四个车门、后备箱、车地板、引擎仓及车顶进行减震处理;实施减震处理时,有主次之分:首先是车门和后备箱,因为绝大部分噪音是通过汽车的悬挂系统、后备箱、底盘、车门等部位传入车内的;其次是车地板和引擎仓;最后是车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