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低怎么上斜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低上下坡技巧:

1、开车上下坡度比较大的地方时,直行肯定刮底的情况下,需要注意;

2、首先尽量让同车的人员下车,减轻车的载重,可以一定程度上升高离地间隙;

3、其次,上下坡时,不要直行上下坡,要尽量从侧面切入坡道,一个轮一个轮的上下坡,这样就不容易刮底了;

4、比如说,先向右打方向,再向左回方向,从右侧切入坡道时,上下坡的轮子顺序是:右前轮-右后轮-左前轮-左后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定要记住油门一定要保持住适当的力度,千万不能松开油门,车速要靠踩抬离合来控制(就是经常用到的半联动),挡位选择在1-2挡,切不可在水中松开油门换挡。实在需要控制速度的,就用左脚轻轻地踩刹车来控制车速,踩刹车时也不能松开油门。

上下坡时,不要直行上下坡,要尽量从侧面切入坡道,一个轮一个轮的上下坡,这样就不容易刮底了。比如说,先向右打方向,再向左回方向,从右侧切入坡道时,上下坡的轮子顺序是:右前轮-右后轮-左前轮-左后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坡道上行驶时,其上坡坡度不得超过25°,下坡坡度不得大于35°,横向坡度不得大于10°。在陡坡上(25°以上)严禁横向行驶,纵向在陡坡上行驶,不得做急转弯动作。上下坡应用低速挡行驶,并不许换挡。下坡时严禁脱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