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由哪四部分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是一个系统,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1、汽车的传动系统结构主要是指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是由离合器、万向转动装置、以及驱动桥等零部件组成。传动系统的主要作用是能在车辆行驶的各种条件下,保障车辆所必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车速之间的协调变化。也就是说可保证汽车能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轮能适应差速要求;

2、汽车的行驶系统是由车架、车轮、以及悬挂等部件组成。一般我们所说的车辆操控性就是由汽车的行驶系统决定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轮与路面之间的附着作用,使传动系传来的力矩变为汽车行驶的驱动力矩。并且支承汽车总质量,能起到缓和冲击,减小振动,保证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3、汽车的转向系统主要指的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比如说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转向传动机构等,这些都是转向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能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来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对车辆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

4、制动系统指的是汽车上能够产生制动力的一系列专门装置。比如说刹车片、制动踏板等。主要功能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可以减速、停车,并且下坡时能保持稳定速度。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 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底盘是一个系统,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汽车发动机所发出的动力靠传动系传递到驱动车轮。传动系具有减速、变速、倒车、中断动力、轮间差速和轴间差速等功能,与发动机配合工作,能保证汽车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正常行驶,并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