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机油品牌需要清洗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矿物质油更换矿物质油是不用清洗:

1、矿物质油更换合成油不用清洗;合成油更换矿物质油最好是清洗一下,不清洗也可,注意尽量把旧油放净就好;

2、高端品牌机油对其他机油的兼容性越来越好,比如美孚1号与传统机油、半合成机油以及其他合成机油完全兼容。所以说,更换不同品牌机油不需要清洗发动机;

3、关键在于机油质量要好,机油滤芯是正品。一般来说,固定使用一种牌子的机油是最好的保养方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换机油时,买一瓶发动机清洗剂加进去,怠速几分钟,然后放掉旧机油,再加新机油。机油是指专门用在内燃机中的润滑油,除润滑外,还有清洁、防锈、冷却等功能。现今使用的机油其基础油是由烃类、聚-α-烯烃(PAO)及聚内烯烃(PIO)等成分所组成,均为只由碳及氢所组成的有机化合物。有些高级的机油中会包括20%以下的酯类。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清洗,运转一段就可以,品牌不一样指的是价格,多数都一样,什么矿物质什么合成啊!都差不多,对发动机影响都不大,别听销售瞎说。但是一,定要用正规品牌的机油,不要贪图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