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彩绘用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彩绘用的是油漆:

1、工具主要是气泵和喷笔,细节处偶尔也结合使用小号尼龙笔;

2、永久性彩绘:永久性汽车彩绘是用高级汽车漆彩绘制作的完毕后在表面喷涂清漆,图案亮丽清晰,因为本身就是汽车漆所以和车身就是一个整体,是车贴效果无法与之相比的,图案被清漆覆盖,更不存在变色、腐蚀等问题,亮丽持久如新;

3、彩绘多应用在卡车,轿车,摩托车,飞机,集装箱,车身广告、乐器、电脑机箱、笔记本等众多载体。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喷绘用的是汽车漆。汽车漆就是喷在汽车上的一种保护膜,它是涂料的一种,使车身不容易被腐蚀,更是给人一种美观的评价。

不同的汽车漆有不同的效果,还有油漆它本身的问题和技术、更是要有个好的喷漆环境是至关重要。大多数车主花更多的精力去美观自己的车子,因为这是他们张扬个性的方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专业的汽车漆,使用喷枪绘制在底漆上,之前要处理原来的底漆,画好之后还要做后期的处理,喷清油烤漆镜面处理什么的,保证不掉色、不裂和光亮等。

车壳一般是三层喷涂:底漆、色漆、清漆,依靠色漆产生颜色,底漆和清漆保护车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