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不回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安全带使用时间增加,安全带会变脏,造成安全带回弹变慢。也有可能是卷带弹簧失去弹性,导致回弹不好:

1、安全带是汽车上一项重要的安全配置,开车前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正常情况下,在解开安全带后,安全带是可以快速收回的。有些使用时间久的车,安全带收回速度会变慢,甚至出现不能收回的情况;

2、遇到这种情况,先清洁一下安全带上的污渍。安全带脏污会造成安全带变硬,安全带变硬后回弹速度就会变慢。如果通过清洁安全带不能解决,那就是卷带弹簧弹性下降导致的。可以去汽配城或4s店换一个卷带弹簧;

3、检查安全带起不起作用时,可以通过用力快速拉一下安全带,看一下安全带会不会卡住,如果可以卡住,那么安全带还是可以起到限位作用的。如果用力快速拉一下,安全带卡不住,那么这个安全带已经没有任何作用,需要及时去4s店更换安全带;

4、如果佩戴失效的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安全带是无法起到保护乘员的作用的。如果出现重大事故导致安全气囊弹开,安全气囊可能会对乘员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如果安全带失效,建议及时更换。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拉出来弹不回去是卷带弹簧长时间使用失去弹性影响的。解决此问题只要需要更換卷带弹簧,或更換整个安全带机构。非常多车子随着使用时间的添加,基本都会有安全带不可以自动弹回去的问题。有些是由于安全带脏污影响到安全带变硬,这种状况只要需要清洁安全带就可以解决。有些是由于卷带弹簧长时间使用弹性降低影响到,这就要更換卷带弹簧。假如更換卷带弹簧解决不了问题,那么就要更換整个安全带结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维修, 是安全带上端的滑扣太靠近B柱导致滑扣里的安全带和安全带卷收盒里的安全带不在一条直线上,自动回缩的时候造成卡滞收不回去,把固定螺栓拆的来加个弹簧垫,弹簧垫和原车的一样就可以了。安全带缩不回去了,原因在于其下部滚轮回位克崩,不能及时回位造成的。其修理方法是,打开装饰板,清理滚轮、克崩附近的尘土和异物,然后喷射清洗节气门的清洁液,切记不能用机油,机油容易粘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