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二手车可以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国四二手车一般大多数二线及以下城市等都地区能落户上牌的,建议还是应该先去准备迁入地车管所核实一下:

1、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是可以的,但个别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就不行了;

2、目前的情况是我国已经取消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以外的其他地区的二手车限迁政策,这就意味着只要车辆能够通过检验就可以过户,排放标准不再是限制过户的因素;

3、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顾名思义就是大区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这些地区还在实行着二手车限迁政策,因此在这些地区国四标准的二手车就不能够过户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国四的二手车不是哪里都可以过户的,像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还有河北省,江苏省等很多城市都要国五排放标准的才可入户。二手车的定义直接关系到所涉及车辆的范围,在某种程度上也关系到二手车评估体系的科学性和市场交易的规范性,所以有必要给出明确的定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标准机动车不能全国过户上牌,部分城市已经要求国五标准过户。从2011年7月1日开始,在国内销售的乘用车将全面执行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Ⅳ标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的车型将不能销售和注册登记。国家环保部近日再次明确了“国Ⅳ标准”全面实施的时间,国Ⅲ车将全面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