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几年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报废时间如下:

1、国四报废最新政策有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致的将被强至报废”;

2、国四的车只要能过了年检,就可以一直的开下去,不会被报废;

3、汽车将报废年限改为公里数,报废的行驶里程限定为60万公里;

4、按平均1年2-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一辆私家车可以开12-30年报废,这种做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汽车的使用率。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的车目前没有报废期限。全国将强制实行国四排放标准,所有排放不达标的的国二、国三车型,将不允许车辆上户,已经上户的车辆,不达标的将引导报废或强制报废,具体强制报废规定如下: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私家车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后需要每年年审两次,超过二十年后每年年审四次。但是行驶里程限制在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而国三车辆大都是2008年8月1日后购买的车辆,这样算来车龄最长的也不过十年。一般私家车行驶里程在10-20万公里之间,状态良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开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