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车什么时候淘汰不能上路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的车还能开多久,这个问题取决于国家对于机动车排放要求的政策:

1、目前看来,国六排放只在个别地区开始推行,估计全面铺开要到2020年下半年吧;

2、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环保问题,也涉及到汽车产业发展,以及国民消费升级等问题,所以国六的推行其实还要看整个经济的发展情况。按照目前国五全面实行,国三在淘汰末期的情况来看,估计国四的车,还能用到国六全面实行的一年之后;

3、如果要用到国六全面推行两年的时候,那估计这个车子受到的限制已经很多了,检测包括上路的费用成本也会很高,要想卖出去也是很掉价的了,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私家车没有报废年限,十五年后需要每年年审两次,超过二十年后每年年审四次。但是行驶里程限制在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强制报废。而国三车辆大都是2008年8月1日后购买的车辆,这样算来车龄最长的也不过十年。一般私家车行驶里程在10-20万公里之间,状态良好的话还可以继续开几年。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的非运营的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年限为使用6年以内,两年检验一次,使用6年至15年,一年检验1次,使用15年以上,一年检验2次,如果检验合格可继续驾驶, 第二十一年起,每3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