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标准2016国六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放标准2016国六意思是:

1、国六排放标准相比国五排放标准升级幅度较大,因此设置了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其中在国六b阶段,多数指标相比国五的标准加严了50%;

2、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

3、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按照汽车尾气占一线城市大气污染20%40%的比例计算,实施国六能为城市空气质量带来10%以上的明显提升。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国五的意思就是汽车尾气排放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六就是第六阶段。国六较国五的要求更加严格,从今年7月一日起,部分城市已经执行国六A标准了,不允许卖国五标准的汽车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标准在排放物限制上既参考了欧六c标准,又参考了北美EPA Tier3标准的OBD和蒸发排放等要求,因此也被称为“全球最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