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刹车油门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刹车油门的踩法:

1、自动挡汽车启动后,踩住刹车,挂上前进挡D挡,然后松开刹车,汽车可以缓慢前进,不需要加油门就可以向前行驶。自动挡汽车启动的方法;

2、将点火钥匙打到第二格,打到电源挡,使汽车计算机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的时间;

3、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打到N挡(如果是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打到点火位置。n挡启动发动机(热车时间根据不同车型和环境温度而定,但在低温条件下避免剧烈加油和制动);

4、踩下脚刹,松开手刹,挡位从N挡到D挡(如果在坡道上启动,为了防止后行,你可以先把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敲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可以平稳起步);

5、慢慢放开脚刹,起步,然后根据路况,平稳踩油门加油,安全上路。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自动挡汽车时,不要分左右脚来控制刹车和油门。一般制动踏板放在中间位置,而不是放在与左侧相对应的左脚上。如果你用左脚踩刹车踏板,驾驶员的腿部姿势就会变形,那么真正需要踩刹车踏板的人就会变得僵硬,容易导致危险。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的油门和刹车都是用右脚一只脚踩的,也就是说,开始驾驶时加速踩油门,要减速踩刹车,右脚换着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