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速收费站拆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收费是解决建设资金的重要手段:

1、收费制度对绝大多数国家初期高速公路网建设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对非政府投资而言,只有通过收费才能吸引投资;

2、我国在公路上设收费站点源于1984年国务院作出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决定;

3、也许有人会说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来源于税收,为何高速还要收费?因为造价高昂,事实上是高速建设资金只有一小部分来源税收,很大部分来自于银行与民间资,要投资必要收回成本还要保持一定利润;

4、收费一定程度上也保持了某种形式的公平性。因为高速公路不是每个人都会用到,走的多也不收费,不走的就觉得心理不平衡。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是一大重要因素。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经济沟通频繁,物流成本居高是很多企业的一大痛点。

另外,省界收费站容易出现大堵车的现象,经常出现几小时乃至于十几小时堵车的情况。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刺激中国的市场,不光是收费站免了,连养路费也免了。这样手里有钱的人是不是会拿钱出来买车,然后车卖多了,是不是收税多了。而且油价是不是上涨了。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