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挂挡发动机震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因是你手动改变挡位以后,导致挡位和速度不匹配,常见的自动挡分两种,一种是纯自动挡的,一种是手自一体的:

1、先说纯自动挡的,一般有P,R,N,D,(D3,)D2和D1。P是指的驻车挡,R是倒挡,N是空挡,D是行车挡,从D3D2D1也是行车挡,但是和D挡有些小区别;

2、这些挡位不是按照一般的发动机转速变挡的,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车在同样的速度下有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一般是在高速超车和趴陡坡的时候用的,有些车没有D3,D挡下面直接是D2;

3、手自一体:挡位有P,R,N,D和M/S, P,R,N和D挡和纯自动挡的没有什么区别,不同点是M/S挡,这个挡是手动模式挡(有的也叫运动模式)。放在这个挡位上,把挡杆向+的方向推动是进挡,向-的方向是退挡。直接推动挡杆就行,不用踩刹车。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在换挡时声音大震动大的原因是车内各系统润滑油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导致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噪音过大。自动挡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齿轮,齿轮难免出现磨损。自动排挡润滑剂会在变速箱的各部件外层“包”上一层保护膜,排挡移动时就会更顺畅。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都建议最长12个月或2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换挡时震动比较大,换挡速度比较迟缓,那说明该给变速箱换油了。自动排挡车不比手动排挡车,手动变速箱构造比较简单,即使该换油了多撑一些日子也无妨,但自动排挡车的换油可省不得,2万公里该换就得换,否则时间一长,车子就容易出问题,这是因为自动挡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齿轮,齿轮难免出现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