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上高速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驾车上高速要注意的:

1、不要顺便占用应急车道,所谓的应急车道就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在规定上无故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整,并记6分;

2、在高速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就显很重要,这是一条抢险车道,是救援车的唯一通道,所以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3、如若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停车的,要及时的打开双闪,并在车后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很多行驶超车道是那条都搞不太明白!超车道一般在左侧车道。新车上高速,其车速一般都不是很快,最好在正常的行车道上行驶,不要太长的时间在超车道上。变道时,每次只能变一条车道,在高速行驶时,由于车速较快,新手对于后面的车辆判断比较容易失误,连续改变2条车道需要的时间更长,很容易发生交通追尾现象。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隧道开近光灯,在高速公路隧道前面路段时,要注意路旁的提示标志牌,一般都是提示驾驶员开启车灯的标志牌。虽然交通法规明文规定,在进入隧道后车辆应及时打开近光灯,而实际上,很多驾驶员并没有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