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助力泵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助力泵坏了的表现有:

1、 刹车质感过硬(最常见的现象)。当我们踩下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制动的质感明显偏硬,并且每一脚踏板行程都很小,甚至还会把你的脚往回推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刹车真空泵出现漏气的情况,导致真空泵的助力作用失效。这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发动机数分钟后关闭,如果不踩刹车踏板就能听到明显的漏气声,那么就说明真空泵的确是漏气了,需要及时更换;

2、 真空泵出现异响。质量不好的真空泵会发出明显的异响,有时是“咔哒”的一声,而有时是“噗噗”升。但这个异响并不会影响汽车的刹车效果,只是会发出一些噪音出来罢了。但我们最好还是及时将其更换吧,毕竟听多了你也会觉得烦躁,而且质量不好的真空泵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隐患的;

3、 刹车踏板不回位或回位慢。如果踩下刹车踏板之后,踏板既不升高也没有阻力的话,就是我们所说的刹车不回位现象。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检查一下,刹车真空泵、总泵或分泵零部件是否出现损坏。其次导致这个现象出现,也有可能是缺失制动液或者发生漏油的情况。需要及时查清楚原因,对症下药。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助力泵是一个直径较大的真空腔体,内部有一个中部装有推杆的膜片(或活塞),将腔体隔成两部份,一部份与大气相通,另一部分通过管道与发动机进气管相连。所以,发动机熄火时,由于没有了进气真空度,也就没有了助力,制动所需要的人力将会很大。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运转时,踩下制动踏板,在推杆的作用下,真空的阀门关闭,同时,推杆另一端的空气阀门被开启,待空气进入后(踩下制动踏板产生喘气声的原因)便会造成腔内气压不平衡的状态,在负压的作用下,膜片被拉向制动总泵一端,进而带动制动总泵的推杆,这便实现了将腿部力量进一步放大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