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动车摇号选的号是最终车牌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天津,机动车摇号选的号不是最终的车牌号:

1、摇号买车的方法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摇号买车是不需要交钱的。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挑选一个号码;

2、汽车摇号是车辆限购的一种措施,通过限制汽车上牌数量来限购。摇号其实就和抽签差不多,抽到了才有资格去买车;

3、此外,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是啦,先摇指标,没指标怎么选号,摇到号就去车管所挑选车牌号码。 车牌摇号是要摇到号才能买车。作用是限制新车登记的数量,保障交通秩序好一点,和之前实行的单双号上路的效果一样。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买车之前先去摇号,摇到号了再去4S店买车。说得明白点就是抽签,比如一个月有50万人要买车的话,那政府下的牌照指标只要20万个,那这20万个指标谁呢,当然就得抽签来定了,当然能进入抽签这一阶段的人也是有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