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标签obu要充电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标签(OBU)是不需要进行人工干预来充电的:

1、电子标签上有太阳能电池板。装在汽车的前挡玻璃上时,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着外面,可以给电子标签的内置电池进行充电;

2、在ETC系统中,OBU采用DSRC技术,建立与RSU之间微波通讯链路;

3、在车辆行进途中,在不停车的情况下,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费,实现不停车、免取卡,建立无人值守车辆通道。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标签obu不需要。

在ETC系统中,OBU放在车上,路边架设路侧单元(RSU-Road Side Unit),相互之间通过微波进行通讯。车辆高速通过RSU的时候,OBU和RSU之间用微波通讯,就像我们的非接触卡一样,只不过距离更远--十几米,频率更高--5.8GHz ,通过的时候,识别真假,获得车型,计算费率,扣除通行费。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标签obu设备不用充电。在ETC系统中,OBU采用DSRC技术,建立与RSU之间微波通讯链路,在车辆行进途中,在不停车的情况下,实现车辆身份识别,电子扣费,实现不停车、免取卡,建立无人值守车辆通道。

在车场管理中,采用DSRC技术实现不停车快速车道,自动扣取停车费。自2013年开始,所有的军车都安装OBU,实现车辆身份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