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中线今年开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济青高速中线确实是今年开工的:

1、济青高速东起黄岛胶州湾高速公路,西到济南历城区,全长307.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2、全线共有特大桥4座,大桥77座,互通立交15座,总投资达162亿元,是山东省迄今为止地形复杂程度、技术难度、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3、途经9个市县区:南济青高速贯穿青岛市黄岛区、胶州市、胶南市、诸城市、沂水县、沂源县、莱芜市莱城区、章丘市、济南市历城区9个市县区,两头连着经济发达的济南、青岛,中间带动经济总量虽小但资源丰富的鲁中山区。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指的是济青高速济南潍坊段,那么今年就会动工,拓宽改造。如果你指的是传闻中的济青高速中线,那么估计还要再等等,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里面,2030年之前这条路应该不会动工,只是处于研究阶段。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今年开工的,没有济青高速中线。经过邵庄的济青公路,指的是省道青州至济南的路。